武警英模方队徐振:正步走,把信念化作铿锵步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海华 丁宝顺 尹鑫责任编辑:菅琳
2015-08-20 08:20

习主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足迹遍布三军。此次受阅部队中,不少官兵都受到过习主席亲切接见。抗战胜利日,他们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再次接受最高统帅检阅?请看来自阅兵训练场的报道——

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中士徐振——

正步走,把信念化作铿锵步点

■本报记者 张海华 通讯员丁宝顺 尹鑫

【背景链接】 2013年1月29日,习主席视察武警北京市总队,并观摩了某支队紧急出动演练。演练中,时任工化中队代理排长的徐振由于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

“向右——看!”伴随一声洪亮的口令,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第七排面队员手掌、胯部与枪身的撞击声整齐清脆,正步铿锵有力,伴着豪迈雄壮的乐点,令人热血沸腾……

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第七排面。

这个排面在刚刚结束的阅兵部队单排面考核中,从100多个排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十大优胜排面”。对此,排面的队员们说,功劳首先要记在排面长徐振的头上。

徐振组训的确有一套。学踢踏舞练正步、做“平板支撑”练腰力、组织合唱找乐感……他总有层出不穷的小招法,让队员“快乐训练”。在集训队,淘汰人数高达300多人,但徐振所带班10名队员全部跻身徒步方队。

“技巧只是一方面的,更重要的是信念。只有信念一致,步伐才整齐有力!”如今,每次方队合练,徐振都会将习主席视察支队时自己荣立的军功章挂在胸前,大声激励队员:战友们,让我们像当初向习主席汇报演练一样,振奋精神,步履铿锵迈过天安门!

由于一门心思扑在训练上,徐振以5分之差错失了优秀士兵保送入学的机会。不过,从失意的考场重返阅兵训练场,徐振依旧信念未改。他在一首小诗中写道:把一二三四化作和平守望,把信念化作铿锵步点,训练场上,我仍是激情四射的排面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