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导弹第1方队将军领队、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司令员沈国强——

倾情砺剑问长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开国 严德勇责任编辑:菅琳
2015-08-25 03:21

“向右——看——!”伴随着一声洪亮的口令,战略导弹方阵挟雷霆万钧之势,在阅兵训练场上昂首驶来。

巍然屹立方阵最前列发出指挥口令的,就是常规导弹第1方队将军领队、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司令员沈国强少将。

阅兵场上站排头,发射场上站前沿。今年58岁的沈国强,与导弹打交道整整40年。从发射连长、营长到训练团长、导弹旅长,从导弹部长到导弹基地总工程师、副司令员。40载军旅生涯倾情砺剑、写满传奇:

他曾是某新型导弹部队的创始人,研发模拟器材,导弹列装即形成战斗力;他曾经跨军兵种任职,白手起家,组建军区部队首个导弹旅;他指技合一,担任某基地总工程师期间,紧盯前沿,带出了一支专家型总师队伍……

记不清多少次挺进南国密林,数不清多少次挥师戈壁高原。东风浩荡、弹道无痕,他带领一支支劲旅,成功地将一枚枚大国长剑送上九天苍穹。

将军双鬓染秋霜,壮心犹能化碧涛。这一次,已届退休年龄的沈国强,仍然挂帅出征,奋战阅兵场,宣誓“要将军旅生涯的光荣句号,完美地划在天安门前”。

站军姿,一动不动,如松如柏;喊口令,字正腔圆,声如洪钟;练敬礼,千遍万遍,挥汗如雨。每当夕阳西沉,夜幕低垂,将军的身影又会准时出现在体能训练场。每天一个徒手五公里,他坚持了整整40年,雷打不动、风雨无阻。

阅兵场连着未来战场。据悉,走下阅兵场,将军又将指挥受阅部队直奔发射场,神剑又将再次出鞘,决胜长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