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嵘:绿色梦想指引前进方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磊 黄杨海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8-27 08:21

人物小传:崔晓嵘,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2013年入伍,现服役于兰州军区某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成员,次中音演奏员、女队次中音声部长。

正在练习阅兵曲目的崔晓嵘。 杨璐 摄

初见崔晓嵘,谁也无法想象如此婉约腼腆的江南女子竟是一个内心决绝、果断刚毅的人。从大学校园走出,迅速成长为"白领精英"的她面对军营的召唤毅然放弃了高薪,成为飒爽英姿的女军人;为了成为第一批参加阅兵的女军乐战士,她又果断放弃了考学提干的机会。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崔晓嵘一次次华丽转身,书写了自己的人生传奇。

照片由本人提供。

追梦的道路很美,但是追梦的脚步很苦。从儿时就梦想穿上军装的崔晓嵘,放弃了电视台优渥的工作,放弃了自己亲手组建的cosplay演出团,志气满满地应征入伍。

然而一入军营她就“碰了壁”——因为体能较差,长跑成了她的拦路虎,腰痛、腿痛、头痛……但刚毅的她要紧牙关一次又一次挑战自己的极限,一公里、两公里……五公里,在奔向"合格士兵"的道路上她奋勇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