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两次阅兵互备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 忠 黄德鹏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30 04:31

昔日师傅接受检阅,徒弟备份;今朝徒弟坐上装备“主座”,师傅甘当替补。在核导弹第一方队,张怀瑜和魏晓峰一对“师徒”两次参阅、互为备份的故事传为佳话。

两人的“师徒缘”还得从2009年国庆阅兵说起。那一次,魏晓峰、张怀瑜一同入选装备方队驾驶员队伍,并在阅兵训练中结识相知。经过多次的考核筛选,张怀瑜被确定为方队正式队员,魏晓峰则为张怀瑜的备份,两人成为“师徒”。

在张怀瑜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魏晓峰的驾驶技术日趋成熟和精湛。今年,魏晓峰以绝对优势成为方队基准车驾驶员。这一次,张怀瑜则成为他的替补。

“当备份也是一种荣誉!”采访时,张怀瑜告诉笔者,徒弟走上阅兵场,师傅脸上也荣光。

阅兵训练中,魏晓峰对自己严格要求,甚至到了苛刻的地步。规定的200米等速驾驶误差范围为0.3秒,他给自己定的标准是0.1秒,而张怀瑜却向他提出了误差小于0.05秒的要求,并制订出相应的训练方法。

前不久的合练中,魏晓峰驾驶基准车通过受阅区域米秒不差。即将驾驭战车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魏晓峰难掩心中激动:“进步离不开师傅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我是代表师傅一起接受检阅。”

(题图:乔明明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