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岛的袖珍篮球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兆辉
2015-06-23 10:30

圆岛的袖珍篮球场 

        这张照片拍摄于1960年11月。照片上的篮球场位于黄海深处一个面积仅有0.03平方公里的小岛上,是在坚硬的岩石上开凿出来的。阳光下,球架的影子一直贯穿到球场的另一头。一张用铁丝和旧电缆编织成的大网,拦住临海的三面,防止篮球滚入大海。而这里的篮球更特殊,是用麻袋片把棉花包起来,再用绳子捆起来做成的。因为没有弹性,跳不高,所以不会轻易掉到海里去。

         小岛无名,但驻扎在这里的沈阳军区空军某部11站官兵却称它为“圆岛”。因为放眼望去,小岛就是一个直径为300米的圆圈。岛上没有土,也没有淡水;岛高70多米,狂风卷起的海水,有时会从岛顶飘过,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然而,雷达兵们却凭借战天斗地、坚忍不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出色地完成了防空作战保障任务。雷达站先后于1964年9月、1965年3月,被空军和国防部授予“钢钉雷达站”“红色前哨雷达站”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