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在盐城灾区精准搜救 将倒塌房屋翻5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明祥 涂敦法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5 09:56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正在盐城灾区进行专业搜救。涂敦法 摄

中国军网盐城6月25日电 明祥、特约记者涂敦法报道:湿地挖掘机轻轻扒开倒塌房屋的碎片,长臂机械手迅速抓起一台轻微损坏的冰箱转向路边焦急等待的受灾群众。24日晚,在受灾严重的阜宁县北陈村倒塌的废墟上灯火通明,武警交通部队200多名官兵、40多台大型专业机械,在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的统一指挥下,兵分多组,人机协作展开无死角、地毯式搜救搜寻,全力抢救挽回受灾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一场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让受灾的群众瞬间失去了家园。全力抢救挽回受灾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哪怕是找到一个与受灾群众生活多年的水怀,都是对他们的慰藉。现场指挥员武警交通八支队支队长何成太说,救援官兵把每一户倒塌房屋都搜寻、翻了5遍,不放过一块砖瓦。为了让村民灾后尽快恢复生活生产,数十吨重的挖掘机、长臂机械手等大型专业救援机械在官兵的操作下精准灵活进行着每一个搜救动作,倒塌房屋的瓦砾、木头、钢筋等物品被小心翼翼的挖出,整齐的堆码在路边,废墟里找到的钱包和现金逐一点验物归原主,被褥、茶杯、暖壶、儿童玩具等大大小小的零碎家当也都一一被梳理整齐后交由受灾村民认领。

截至25日9时,武警交通部队官兵累计搜寻抢救受灾群众生活生产物品850多件,疏通村道3公里,疏浚主要河流2公里。救援战斗还在继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