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多支抗洪抢险医疗队赴一线巡诊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新、周畅责任编辑:刘航
2016-07-15 16:44

新华社合肥7月15日电(刘新、周畅)连日来,武警部队派出多支由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赴抗洪一线,指导、协助抗洪部队和灾区群众开展防疫防病工作。

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针对洪涝灾区常见病、多发病,挑选出救援医学、护理、心理、呼吸、消化、骨科、心内、皮肤等专业20多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分两批赶赴安徽省望江县、宿松县、青阳县等受灾严重地区,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医疗保障工作。

医疗队走进救灾部队抢险现场和宿营地,对长时间在高温高湿条件下战斗的官兵进行检查,为官兵涂药,普及防疫防病知识。专家们还走进受灾严重的乡村,深入受灾群众安置点,为群众发放药品、宣讲防疫知识。

据了解,武警总医院急诊科、皮肤科、疼痛科等科室20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携带消炎药、降暑药、胃药等80多种药品,也于日前赶赴江苏受灾地区开展医疗保障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