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阿吉读报纸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4:49

2012年11月16日,由30名学员组成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第一时间来到哈拉玉宫乡民族语言实习基地。

得知学员们要“回家”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乡党委副书记海米提亲自带领乡村干部到村外30多公里处迎接,当时102岁高龄的买买提和98岁高龄的乃吉米丁两位德高望重的老阿吉,早早就把全家几十口人聚集在村口等候。买买提老人还专门找来印有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简历的维文版报纸,等着学员们读给他听。

接下来的几天,学员们搬着投影仪,带着提前制作好的双语宣讲课件、影音图像以及通俗易懂的十八大精神漫画图集和书籍报刊资料来到老乡的田间炕头。

一天晚饭后,学员刘凯来到村口,把党的十八大资料分发给正在下棋散步的老乡,拿起喇叭喊道:“中央对城乡发展一体化,缩小城乡差别的问题更加重视,加大了对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的支持,新的政策会带来新的机遇。”村长克依木买买提听后感慨地说:“党的十八大定下了大政方针,接下来就是放心大胆地干了!” 买买提村长把刘凯刚解读过的报纸对折成巴掌大小,小心地揣进怀里。

(一大队学员三队四区队学员 刘新乐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