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好声音”带回家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01

2012年11月14日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当天,基地桑军司令员收到了一封由75名学员集体签名的电子邮件。信中学员请求回到他们曾经实习的“家乡”——哈拉玉宫乡,发挥自己的双语特长,宣讲盛会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

党的十八大的条条惠农政策,字字敲打在学员们的心间。他们恨不得立即能将这些好消息,用最简洁最准确的语言,传达给文化程度较低和汉语水平不高的阿达和阿娜,于是他们集体向院领导提出了请求。

学员们事先做足了“功课”:他们从十八大开幕当天,就着手准备相关的资料,摘抄报告中的政策规定,制作汉维双语多媒体课件,收集整理了30 多G的图文和视频资料。学员孙思成、刘新乐、李博等6名双语理论骨干,坚持每天读一遍报告摘要、看一篇理论文章、学一个创新观点、写一段心得体会。

为了把理论讲通俗、把道理讲具体,学员们还结合实习基地实际情况,将“五位一体”、“两个翻番”、“三型政党”等100多个理论观点,梳理翻译成喜闻乐见的家常话,给每个新理论都赋予上大家都知道的身边人身边事,使老乡们虽然远离北京,却如在会场。

(一大队副大队长买买提艾力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