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解放军叔叔的信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05

“敬爱的陈教官,期末考试,我考了双百,还得了‘三好学生’……”这是库尔勒第10中学二年级十班学生巴哈尔古丽于2015年3月21日给兰州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学员陈国祥的来信。

2014年实习期间,陈国祥带6名战友到驻地附近学校协助军训,不仅给学生们教队列动作,还教他们军体拳、擒拿格斗等防身技能。每次看到教官,学生们就一窝蜂地围上来,问这问那。

“跟训练一样,当个好学生,就要肯吃苦下功夫。”在教官们的教导下,孩子们七嘴八舌的争着表决心:“长大后,我也要去当和你一样的兵,保卫新疆。”“我想穿上军装到部队看看,给叔叔们送香梨。”“我要好好训练,争取将来当上兵,扛上枪……”

学员们经常在训练间隙给孩子们讲做人做事的道理,辅导功课,检查作业……短暂的相处之后,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学员们返校后,也不忘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帮助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孩子们也时常通过书信、电话向解放军叔叔们汇报学习情况。

(一大队学员二队四区队学员 王驰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