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语《小苹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08

2014年7月28日,库尔勒著名的“赛乃姆”(维吾尔族舞蹈)大赛就要开始了,整个哈拉玉宫乡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可是负责此次活动的亚森江大叔却愁眉不展——眼看比赛就要开始了,可是搭设舞台的人迟迟不到。

舞台搭不起来怎么办?正当亚森江大叔焦急无奈时,带队干部吴宝虎说:“老人家,您放心,这事儿交给我,我们的学员最擅长布置演出舞台了”。

吴宝虎立刻组织学员们赶到现场,布置背景、搭设彩旗、调试音响,一阵忙碌,舞台终于搭好了。亚森江大叔看着学员们,又看看漂亮的舞台,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搭的这么快这么好!解放军亚克西!”。

接着库尔勒周边的普惠乡、英下乡、阿瓦提乡的人们都从四边八方赶来,参加这次比赛,大家纷纷对场地的装饰赞不绝口,亚森江大叔自豪地说,“这可都是我们的兵巴郎的功劳啊!”

建军节到了,学员们与当地干部群众还共同登上这块舞台,联欢庆祝。当实习学员李政耀、余能源出场演唱自己改版的维吾尔语版《小苹果》时,台下群众也伴着欢快的节奏与学员们一起边唱边跳,现场氛围迅速被推向高潮。

(一大队学员二队三区队学员 孙振者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