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生气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15

2014年实习学员陈刚的达达亚森·吾买尔是个脾气很好,爱开玩笑的中年男人,茶余饭后,家里经常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然而有一天,家里的氛围却格外凝重,因为小陈印象中一直和蔼可亲的亚森达达发飙了。

事情是这样的,按照教员要求,实习学员每天要撰写维语日记,并让家长检查完后签字,亚森大叔一直担负着此项工作。这几天,由于家里农田劳作比较忙,亚森达达顾不上检查小陈的日记,阿娜吐拉古丽便主动接过这个任务,但阿娜对维吾尔语只是会读会说,却不怎么会写,只能等着达达回来批改。

有天晚饭后,小陈拿出日记递给达达,达达仔细翻看后发现阿娜检查过的日记仍有不少错误,于是把日记分出一部分让正读初一的小儿子伊布拉音帮着检查,当时小家伙正坐在电脑前与同学聊QQ,他一边答应着接过日记,一边继续聊天,亚森达达看他丝毫没有检查的意思,很不高兴。

“让你帮哥哥检查作业,你快点行吗?”亚森达达突然变得严厉起来。

“嗯,嗯,我知道了,检查着呢。”弟弟显然没有察觉到达达满脸的严肃,仍是随口应付着。

达达克制住自己的情绪,继续批改日记。过了一会,见弟弟仍在聊天,达达再也忍不住了,起身将电脑插头直接拔下,“出去,不用你检查了!”达达对弟弟怒吼着。

“我就跟同学说声再见嘛,又不是不检查”,弟弟哭着解释道。他俨然是被达达吓到了。达达听了弟弟“委屈”的解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安慰他,而是义正言辞的说道:“伊布拉音,这项工作本应该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可是达达最近很忙,没有及时给哥哥检查作业,作为家里的一份子,你就不能认真帮哥哥检查吗?”

见到达达发这么大的火,小陈很是过意不去,但他心里明白:今天达达之所以生气,不仅仅是因为弟弟做事不认真,更是把自己当作自家人。

(一大队学员二队三区队学员 宋洪宝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