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娜的背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19

2014年7月,学员孙振者来到亚森·吾买尔家实习,家中二哥艾合买提江已结婚分家,并且开着一家营业厅,因为在店里能够接触到更多的维吾尔族朋友,有极佳的语言学习环境,达达便把小孙送到哥哥店里去帮忙。由于业务繁忙,加上客户等待焦急,许多维语句子在脑海里根本来不及组织,必须要脱口而出。这反而极大的刺激了小孙的语言中枢和舌头肌肉,对他的学习特别有帮助。

香梨采摘即将开始的时候,大量的务工人员涌进哈拉玉宫乡,小孙家的店也迎来了空前的爆满,一时间,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小孙从清晨忙到凌晨,自然是家常便饭。有一次忙到深夜,与哥哥嫂子算完了账,小孙拖着疲惫的身子上了哥哥的车,哥哥把他送回达达家。

此时家家户户都已经拴门休息了,周围一片漆黑,只有天空远处还能隐隐约约看到一抹月牙,在黑夜的笼罩下,也显得暗淡无光。到了家门口,小孙一推门,发现门还没关,房间里电灯亮着,电视开着,达达已经躺下,阿娜坐在炕沿上,身子倚着墙睡着了。阿娜身旁的桌子上,还摆着一盘子饭,用碗倒扣着。

小孙轻手轻脚的回到房间准备休息,没想到却还是把阿娜吵醒了。“饿了吧”,阿娜起身准备去把饭菜热一热。看到这般场景,小孙的喉咙哽咽着,什么也说不出来,眼泪唰的一下流了下来……

“傻孩子啊,你在哭什么呢?你是我的巴郎,妈妈等你是应该的呀”,阿娜露出慈祥地笑容……

(一大队学员二队三区队学员 李宝庆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