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理准:只要从事飞行一天,就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兵者
2015-12-18 01:08

1982年6月入伍时,赵理准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学生;如今,他已经成长为共和国陆航部队的一名大校军官。回顾30多年的军旅生涯,他深知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教育和培养。

在全军众多陆航旅团军事主官中,他的年龄最大、任职时间几乎最长。不少老战友不能理解,都这样问他:“都这把年纪了,这么执着卖力图啥呢?”看看同批次入伍的战友,要么调到总部机关工作,走上了更高领导岗位;要么早已去地方航空公司,拿着高额年薪潇洒快活。不恋高薪恋战鹰,赵理准却始终不为所动。他始终牢记刚入航校时的那句话:“飞机听人的话、人听党的话”。

“岗位可以悬停,干劲丝毫不减!”赵理准总是这样告诫自己。他把飞行当成毕生事业,在追求卓越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近年来,新型主战装备陆续列装部队。由于各机型机载设备、平显标识、语音提示、性能参数等方面都有很大不同,每一次改装,对赵理准来讲都是一次从零开始。不少同志都这样劝他:“您年近50了,新机型改装就留给年轻同志吧!”尽管自己是一名特级飞行员,个人总计飞行时间近4000小时,赵理准却时刻告诫自己:只要从事飞行一天,就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只要身体符合标准,就必须完成改装。2014年,他圆满完成某新机型理论改装。2015年,他又顺利完成某新机型改装,并作为梯队长机机长,第三次在天安门上空接受党和祖国人民的检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