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战争学院:一次特殊的留学之旅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兵者
2015-12-18 00:57

赵理准把学习当作一件最快乐的事,他不仅盯紧今天准备,更瞄准明天的战争。这种强烈的危机感,源自一次特殊的留学之旅。

2010年,赵理准到土耳其战争学院学习。西方发达国家陆航作战运用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让他在敬佩之余,更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自己素质能不能适应未来作战需要?怎样才能赶上世界新军事变革潮流?对照我军陆航部队发展现状,赵理准深刻认识到,随着作战任务的调整和信息化主战装备的大批量列装,战法研究已经成为部队建设发展的瓶颈。

这种强烈的危机感,经常让他夜不能寐。在国外一个多月时间里,赵理准上课时全神贯注听讲,课后一丝不苟总结,并结合我军陆航训练运用寻找契合点。回国后他学以致用,在一无教材可循、二无经验借鉴、三无硬性要求的情况下,瞄着信息化建设和一体化联合作战陆航战法研究两个前沿发起冲击。

赵理准挂帅成立攻关小组,带头钻研信息化,学习战术基础理论和外军著名战例,重点研究一体化联合作战陆航部队可能担负的各类作战行动战法。

此外,他还主动承担了复杂电磁环境下陆航通信系统防侦抗扰这一前沿课题,向来团指导的技术专家请教,与接装回来的班子成员交流,如今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