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鹰”出击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兵者
2015-12-18 00:50

初春时节,寒冷依旧,陆航团机场却一片火热景象。随着三颗明亮的信号弹划破夜空,武装、侦察和运输型直升机依次升空,在夜色掩护下向“敌”目标奔袭而去。战机在山间楼头穿梭而过,时而低空盘旋,时而抵近搜索,时而掠地攻击,一项项实战化课目不断上演。

“对照战斗力标准找差距,训练才更有针对性和实战性!”赵理准如是说。去年5月,该团深入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认真梳理出以往训练中的弱项和短板,找准制约战斗力生成的关键环节。春节刚过,赵理准便组织团队从实战要求出发,连续多周组织大场次、高强度、高难度夜间实战化训练。

在团夜训计划中,紧贴作战任务设置的高难课目占一半以上,训练时间超过总时间的三分之二。本着“跳一跳、够得着”的设想,赵理准要求为每名飞行员都设置难度超过往年的新课目。

新年第一场议训会上,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把特情处置摆在突出位置,设置单发停车、无线电故障、地磁罗盘紊乱等多种突发情况,同时进行电磁干扰,逼着飞行员提高空中随机应变能力。他们还组织“红”“蓝”对抗,重点演练夜间野外飞行、低空突防突击、对移动目标实施模拟导弹攻击等实战课目,使得九成以上飞行员具备夜间作战的能力。

如今团队的夜训,已实现从单一机型向多机型结合、由执行夜间简单任务向执行复杂任务、由单机飞行向大机群编队飞行的转变,飞行员夜间飞行技术和部队夜间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从难从严的底气是科学组训。针对夜间飞行训练难度和强度大的特点,他们充分发挥教员骨干带教作用,合理进行人员搭配,注重加强航空理论法规学习和技战术研究。为严把飞行准备质量关,组织空勤人员进行夜间座舱实习,完善夜航特情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了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