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出来的学习时间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兵者
2015-12-18 00:52

赵理准上任后,就遇到了新挑战。随着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新型战机不断列装,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

时代呼唤复合型陆航作战指挥人才。为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必须尽快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赵理准自觉与年轻飞行员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工作之余,总会“挤”出时间来学习。

每进行一个新课目,赵理准就撰写一篇体会;每完成一项任务,便总结一次经验。近年来,他阅读了大量书籍,结合飞行实践撰写的体会笔记,成为全团飞行员的宝贵学习资料。土耳其战争学院留学归来的半年时间里,他硬是“啃”完了《21世纪陆军航空兵数字化建设》、《信息作战与信息化建设》等10多本军事理论书籍,成为团队信息化建设的行家里手。

赵理准始终以领飞的姿态跟踪世界军事变革趋势,紧盯发达国家陆航技战术发展动态,深研现代战争制胜机理,以及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理论。他案头摆放最多的是外军陆航部队建设发展的最新前沿资料,书柜里摆满了陆航部队建设的各种书刊。他坚持在学习战争中思考战争,系统研究并深入总结了车臣战争、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和猎杀本拉登等作战行动中外军陆航部队兵力运用策略及成败得失,并前瞻性地用于指导部队训练实践。

有一次,为研究某新型弹药直升机发射技巧,他努力学习钻研新技术知识,认真琢磨攻击过程中直升机的飞行姿态,对空中可能出现的特情,制定出了正确处置的10多种应急措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