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长有个“CPU”,驱动着自己驱动着临沂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魏功磊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5 17:18

自信汇报方案

在我心中,舰长是一台时刻高速运转的计算机,细致地考虑着每一个细节,精确地绘算着每一次靠码头的方案,周到的统筹着舰上的各项工作,仿佛永远不知疲倦,时间久了才知道,那是因为他有一个精益求精、高标准的CPU在驱动着自己、驱动着临沂舰。

护航以来,每次夜间和舰长在驾驶室值班,心里总会犯嘀咕。夜间的大洋,单调枯燥,人员值班很容易犯困。然而舰长只要是上更期间,我从来没有看见他犯过困或者打过瞌睡,他总是双目炯炯有神,紧紧盯着舰艏的方向,任何海面上的风吹草动和空中的闪光物都不会逃过他的眼睛,此时他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查证,充分保证航行的安全。在大洋上尚且如此细致小心,在靠码头或者过狭水道时更不必说了。在返航途中,我们需要从地中海穿过苏伊士运河到达红海,由于运河正在施工,过运河的时间被推迟到了晚上。那晚,舰长整整一夜未合眼,他一直在驾驶室忙到天亮,困了就一杯接一杯地喝浓浓的苦咖啡,累了就站起来走走,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态,直到我舰最后安全驶过运河时,舰长终于放心地松下一口气休息去了。

舰长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他以身作则,同时将这种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推入到全舰的各项工作去,不管是护航、联演还是顺访。百分之百的考虑和百分之百的做到已经成为舰长的标准。记得那是编队在驾驶室召开的一次也门撤离中外公民前的动员部署大会,我当时担任值更官,亲眼见证了舰长百分之百考虑的工作作风。轮到舰长发言时,舰长没有笔记,只是凭着记忆滔滔陈述,从靠亚丁港陌生港口的航法及注意事项到撤离中外公民各个分组的注意事项,再到公民上舰后的各项规定及注意事项,从开始到发言结束,似乎所有的细节都被舰长掌握,所有的可能都被舰长想到。其实在生活中,舰长就是这样一个人,把所有提前量都想在前头,把所有的预想都考虑到。在撤离中外公民过程中,我舰各项组织顺利正规,即使最后在发几百件行李时,也没有出现任何差错。舰长仿佛永不疲倦,可是我们知道,其实他一直是在坚持,坚持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坚持心中百分之百的标准,并将这种标准贯彻始终。

如果你问某个人对舰长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是舰长的“暴脾气”。如果你在值班中犯错误,舰长会毫不留情的批评你,如果你工作中犯错误,那也是在劫难逃,如果你装备保养中不认真、留死角,他会把部门干部与你一起批评。然而,我们大家都知道,舰长的这种“暴脾气”是出于对工作的严格要求,是对舰上各项工作百分之百的负责,即使我们受到舰长的批评,也没有任何怨言。因为舰长的每次批评,都是我们进步的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