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长有本日记叫《夜航命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飞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5 17:39

舰长是一个严谨细心的人,在日常工作中经常能够看到他的身影,他会巡视全舰,来指出一些大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舰长对待事情上亲力亲为。他的这种做法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坚定了大家完成任务的决心。我舰在13年年底的舰队装备检查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正是舰长每晚亲自带领大家加班,一点一点干出来的。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件事是我舰在停靠意大利友好访问期间,一天晚上举行甲板招待会完毕后,大家撤收天遮的时候,舰长就一再嘱咐大家注意安全。第二天早上,舰长碰到我问头天晚上什么时候收完的天遮,并告诉我注意休息。他体恤下属,关心同志的做法赢得了每一个人的尊重。

护航之前,由于要加装一些设备,所以一些电缆需要重新铺设,对于设备的布局、加装的位置及其电缆走线的方向,舰长必定亲自指导,并且对电缆固定线卡子的间距提出了要求。他常说“装备科学的使用加上合理的布局,才能发挥装备的最大作用”,所以我们舰这些加改装备布局非常合理又美观。

还有印象较深的是,在我刚来舰上时,在驾驶室值班的我,看见了一个小本《夜航命令》,它是舰长给每个值班领导、值更官和航海干部的叮咛和嘱咐,它就像舰长的日记,详细记录了出现的影响航行安全的各项因素,以及可能会出现的状况。有装备、有人员值班值勤、有人员思想,事无巨细。一本《夜航命令》就是舰长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最好体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