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让临沂舰越闯越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晓飞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8:32

我的主要战位在驾驶室,与舰长接触的机会很多,舰长过硬的专业技术、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舰长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做到临危不乱,在遭遇紧张局面时能沉着应对,稳定军心。记得编队出访靠泊克罗地亚时,我们舰安排最后一艘靠泊,由于克罗地亚码头情况比较复杂、前两艘舰艇靠泊就花费了较长时间,大大超出了原计划,连引水都着急了,而且之后的编队外事行程计划早已定好,时间耽误不得。此时,舰长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越发的沉着,舰长对码头的情况早已烂熟于心,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最后迅速、准确、及时的靠上了克罗地亚码头,使得编队的行程能如期完成。

但让我更为钦佩的是舰长丰富的想象力,记得一次夜航,舰长对操舵班手工做的一些驾驶室荧光标志表扬了一番,随后,舰长抬头看了下驾驶室前部顶端的船钟,紧接着问到:如果能把船钟的指针也弄上荧光,那样晚上查看时间就方便了。部门紧接着落实了舰长的想法,结果不紧美化了船钟,更是方便了夜航值班同志查看时间。舰长在工作和生活中像这样的创意很多,从接舰开始,舰长就在用他的创意和经验为我们船不断改进,也正是这些新颖的创意,让临沂舰不断乘风破浪,越闯越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