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蹲战位的掌舵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丛志鹏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8:36

组建新船,面对新事物新装备,头绪多、事情繁琐,面对新舰员,一个带头人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装备形成战斗力,他跟我们一起蹲战位、查图纸,熟悉装备,虚心的向各厂所的工人师傅请教。在试航期间,为了锻炼部队,让装备形成战斗力,他大胆的让舰员自己操作装备,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深弹控制室操纵装备,他从直梯口下来,由于舱室正在舾装,充满着烟尘与油漆味,突然输弹机出现故障,此时控制室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他喊了一声不要紧张,一切按照操作规程来。在其领导下,我们开始有条不紊的拆卸装备,他还不时的给我们递扳手和抹布,整整一上午呆在控制室,在装备修好后,我抬起头,他已悄悄地离去,后背也早已被汗水湿透。

舰长还有一个很好的习惯,他在做完当天的工作以后,不管多晚都会整理当天一天的工作笔记。在值班期间,尤其是刚开始值班的新号手,遇到不懂的问题,舰长都会不厌其烦的一一解答,让舰员倍感温馨。在护航路上,舰长每天值班6个小时,还每天坚持去战士舱室慰问。每次去驾驶室时都会经过他的房间,每次都会看到他不是在看书学习就是在跟干部讨论护航方案。在也门撤离中外公民期间,也门局势紧张,但有舰长在,我们心里就觉得踏实。在出访欧亚三国,不管是保障参观,还是甲板招待会时,都会将最好的风貌展现在国外人员的眼中。同舟共济,需要一个掌舵人,一个好的掌舵人,而我们有这样的舰长,可以凝聚士气、齐心协力,可以风雨同舟、迎风破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