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舰长:纪律严明的部队才能出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玉龙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8:41

为“护航尖兵”颁发荣誉证书 熊利兵

我眼中的舰长就是“三高”舰长。所谓“三高”就是对我们日常生活要求高,战备训练标准高,装备保养质量高。

日常生活要求高:在日常养成、礼节礼貌、内务卫生等方面,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舰长常说:纪律严明的部队才能出战斗力。

战备训练标准高:无论是港岸训练,还是出海实弹射击,舰长对自身的要求特别严格。同时也要求我们把每一次训练都要当成实战,每一个口令、每一个动作都要准确到位。舰长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

装备保养质量高:2013年舰队装备检查前,舰长带领部门领导和骨干,认真细致检查每一个战位,查找不足,不放过一个死角。最终我们舰获得舰队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还有一件事情也让我记忆犹新。在靠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港时,我舰要执行对外开放参观任务,我担任安全引导员,舰长在开放参观之前总要全舰自己走一遍,找找问题。当舰长经过我时,我问舰长:“只是地方人员来参观,有必要这么重视吗?”舰长跟我说:“我们在外国代表的是中国形象,人家看到了我们不会想你们舰怎么样,而是都会认为中国海军怎么样,所以我们要给当地的外国人,甚至我们自己的中国同胞留下最好的印象,对外没有小事,我们的荣誉与形象都是这样一点一滴的细节拼凑起来的。”我当时听了很振奋,也很感慨,这就是我的舰长,他这样的仔细严谨的态度也时刻感染着我,我也为自己能随编队来参加这次任务,能为祖国争光添彩感到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