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千日,用兵方能得心应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原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9:03

自2012年接舰以来,临沂舰是在舰长及其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成长起来的。舰长上任的第一天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时刻精神饱满,双眼炯炯有神,说话果断,工作一丝不苟的汉子。

从舰艇试验试航、入列、导弹实射到出访美、澳、新再到护航等等一系列的任务,一步步走来,每个任务当中都能看到舰长忙碌的身影。“精雕细琢,缜密思考,制定方案预案,突发情况周详考虑。”这是每次任务舰长都会反复提出的工作标准,“养兵千日”在舰长的工作风格上变成了“练兵千日,用兵方能得心应手,从容不迫”。

舰长这个职位对于一个人的专业要求是非常高的,需要对其有深入的理解,并能灵活的运用,而我们舰长不论是在舰艇操纵,还是在机电、通信等其他专业方面都样样精通。记得接舰之初我自认为专业技术已有一定的根基,刚开始学习专业就漫不经心,直到舰长又一次提出了一个相当专业的问题,当场令我尴尬不已。舰长和蔼无不严厉的说:“海军是一个专业技术要求很高的军种,特别是舰艇兵,要好好努力啊兄弟!”就在这句话的鞭策下,我的专业技术不断提高,为更好地驾驭新装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