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湾护航:一路收获酸甜苦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钦凯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9:22

军旅生涯已经多年,一路走来收获的不仅是酸甜苦辣,还有舰长陪着我们走过的日日夜夜。通过这次护航,让自己对舰长的认识又多了一层。

记得在亚丁湾海域进行第一次副炮射击时,舰长带领部门领导进行了各种情况的预判和方案的讨论,对远海射击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根据射击情况进行了多次实际目标条件下的训练,舰长在射击过程中亲临射击战位,指挥督导整个射击过程,有力的保障了射击科目的顺利完成。针对射击后出现的左右副炮在射击精准度上存在的差异现象,舰长亲力亲为带着部门领导和骨干加班加点的进行射击数据分析、讨论。在对左右副炮数据进行比对,同时还对之前的射击数据进行比对之后,最后得出了副炮在各种射击方式下命中率存在差异的原因。舰长就此提出方案措施,并带领部门领导和骨干进行探讨研究,找到了能够校正和提高射击精准度的方法。从而,提升了副炮系统远海实战化训练水平。

通过这次舰长带领我们对系统装备的总结研究,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任何事物都是有规律的,只要掌握其规律变化就能更好的发挥装备的最佳效能。同时,也是通过这件事情让我看到了舰长身上那种孜孜以求的好学精神,凡事都要弄个明白,绝不做糊涂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