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军演:对舰炮的理解很专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帅帅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9:25

在地中海中俄联演时,为了能够在实弹射击中命中目标,在与外国海军的联演中展现我海军的实力水平,舰长组织副炮区队对以往所有的实弹射击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在分析的过程中,舰长对舰炮的理解程度令我非常惊奇,航海专业出身的舰长为何对武器装备达到了如此专业的水平?后来我发现一个细节,在舰长的桌上和床头始终有本专业教材,或是舰炮、或是导弹、或是雷达等等。原来,舰长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才达到了如此专业的水平,正是有了这些知识和实践的积累,才使得我们临沂舰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重大任务。

也门撤离中外公民的时候,我舰在护航过程中临时接到赴也门亚丁港撤离我国公民的任务,而当时的也门正处于内战状态,为了完成好这次任务,确保舰艇的安全,舰长带领我、对海长和情电长连夜制定全舰的安全警戒方案,为了使这个方案确实好用、顶用,舰长把我舰从进港、靠泊到离开所有可能遇到的空中、水面、地面的威胁全部进行考虑,并制定详细的方案预案,最终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了从也门撤离中外公民的任务。正是这份严谨细致、勤奋好学的精神,使我们舰在舰长的带领下,完成重大任务时不辱使命,历次比武练兵中脱颖而出。作为这个优秀集体的一份子,我们为有这样的舰长而骄傲、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