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表面严肃冷酷,但内心是炙热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宋浩全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9:46

舰长平时工作尽心尽责,对同志们严格要求,私下里却是好战友、好兄长。他像一个长者一样指导我们,教育我们。

他对舰上的异常响声特别的敏感,舰上的每一处异常响声都会引起他的注意,不查出原因不罢休,尤其遇到大风浪时,他都会亲自检查。有一次上甲板有异常响声,那时已经半夜,他赶忙打电话让我们去寻找问题,当我们上去时,他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有一次海上训练,经过二号活动室时,听到有沙沙的响声,便将机电长叫过来一起听这个声音,判断这个声音的来源,最后经过去几个舱室的轮番检查,最终排除了是由于设备故障产生的声响,判断是由于螺旋桨缠上渔网所致,靠码头以后舰上便立即申请了探摸船底,经过潜水检查最后验证了这个判断。正是因为有这么负责任的舰长,我们舰才能出色完成这么多重大任务。

亚丁湾上的一天晚上,我们机电部门第三更正在当更,由于是半夜人员精神比较疲惫,舰长来到集控室检查了各专业后,与我们聊了聊家常,详细的了解了我们每个人的家庭情况,并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出访的经验,趣闻趣事,活跃了值班气氛,最后告诫大家,护航任务中大家更要克服困难,克服不良工作环境带来的各种不适,值班值勤要集中精力,拧着一股劲,只有每个值班部位都值好班,才能确保这次任务的圆满完成。这就是我们的舰长,作风严谨,善于观察,一丝不苟,表面严肃,但内心炙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