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上每个角落都有舰长的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炜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10:15

全舰大小战位百十余个,你不难发现舰长几乎每天都会从上到下进行全面的检查、巡视,不论是舱面的还是底舱的,舰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几乎都留有舰长的足迹,为了确保不遗留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总是第一时间让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让其他部门跟着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舰艇安全。

接舰和舰艇全训期间,经常亲自带领干部开会讨论、推方案做计划到凌晨两三点,全训考核中,以身作则,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率先垂范,带头先行。

舰长非常重视舰艇的损管训练,每次训练中,他都会亲自提要求,找问题,提高舰员损管技能,特别是全舰水密门的关闭,经常性抓,一下整改掉了老船风气,殊不知这些看似简单易做的问题如果坚持不好,做不到位,在战时将会影响整艘舰艇的安全。

部门的故障维修,舰长每次都是要亲自过问的,大多数时间只要他手里暂时没活都会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能够体贴下属,虚心接受下属的建议,特别是大风浪航行的时候,能够坚持在值班之外的时间深入机舱进行关心慰问。

舰长对待工作非常认真,责任心强,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于舰艇的任何细微的变化他总是能感觉到,不该有的声音,不符合当前航速的振动,每次都能防患于未然。记得一次舰艇高速航行,舰艇振动发生微妙变化,直觉告诉舰长这一定事出有因,于是舰长到集控室带领我们反复去检查、甄听,最后确定了问题方向,靠码头便协调进行摸船底工作,在船底发现大量渔网,及时进行清理,确保后续任务中的航行安全。

舰长特别重视舰艇上的用电安全,集控室是舰长每天的必经之地,损管台的报警显示也是他每次必须要过问的。他一直教导我们值班值勤的人员,一定要重视这些报警,无风不起浪,这些都是问题的源头,事实上,这些报警都是隐患问题的一种体现。直到现在,部门非常重视这点,并自制登记本进行登记,相关责任人检查落实签字,确保无安全隐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