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豪地说:我的舰长叫高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瑞鹏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10:42

我是情电部门导航班的一名战士,从接舰到现在,由开始的不理解变成了现在的崇拜,刚开始我认为他是一个严厉的舰长,对工作要求特别严格,特别注重细节,心特别细,舰艇上有一点异响他都能听到,而且必须查出是什么原因,让我感到有点不可理喻。可是后来我才慢慢明白,舰长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还记得当时我们出访美澳新的时候在中秋晚会结束后,舰长到餐厅慰问演职人员时说的一段话,他说“我高克来临沂舰大的贡献没多少,但我一直在抓两件事,第一是抓水密门关闭情况,第二是抓航行值更,水密门是保生命的,航行值更是保障航行安全的。既然兄弟们来到临沂舰,我就要对兄弟们的生命负责。”这段话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感触良久、感动不已。

他的专业技术十分精湛,熟悉了解全舰所有装备,舰艇操纵技术也是十分的好,记得有一次大风情况下编队靠码头,其他舰船十几分钟也没能把船靠上码头,舰长上去不到几分钟就把船安全地靠上了码头。在生活中他也十分关心我们的生活,把我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装备保养的时候经常全舰到处转,走到战位里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要求我们把我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且经常会席地而坐,陪我们一起干活。我的舰长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认真、专业技术好,关心舰员生活的人。

从那以后我也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也开始慢慢理解舰长的严格,他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换来了如今临沂舰的辉煌,我更可以自豪的跟别人说我是海军临沂舰的一员,我的舰长叫高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