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打实扑下身子干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进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10:45

舰长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有四点。

一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舰长刚来临沂舰时,那是2012年的5月。在厂期间,舰长命令我们每天步行到舰上协助工人完成工程。每天天气炎热,却要步行那么远。而慢慢从不习惯到习惯,整个接舰期间,我学到了,凡事一定要亲力亲为,必须自己去学习去观察才能有收获,不能有困难就想到退缩。我得到了磨练,更收获了舰长的这份执着和认真。事实证明,通过舰长正确的指导,我们接了一条漂亮的军舰,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漂亮任务。

二是责任心强。记得第一次试航启航的前一天晚上,当时我是导航兵,舰长带着所有的干部骨干连夜开会熟悉航行计划,一直开到了凌晨二点我才回去睡觉。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备航准备出去。几年下来,每次不管小的任务、大的任务,舰长都会组织开协调会,去指导大家怎样完成好任务。

三是心细要求高。记得出岛链远海训练任务完成回来时,舰上组织大清洁,我完成了自己的所属部位的卫生,我感觉很好很干净了,突然舰长到了我的战位,指着我说显控台这里太乱,其实当时我是在检查雷达,看有没有问题,一些常用的工具就放在了显控台下面的柜子里。舰长看了感觉太乱了,不该放,召集所有部门干部讲这件事,虽然我当时挨训了,但我并没有感觉到委屈,因为我当时确实没有把这些细节放在心上。从这一点体现了舰长心细要求高。

四是实打实地干工作。从实习舰长到舰长,舰长是通过一个又一个方案操演训练练出来的,完完全全地按大纲的要求训出来、考出来的。他对别人要求严,对自己要求更严,所以才能实打实扑下身子干工作,带领大家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