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金文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10:49

舰长是一个自身要求严格、作风严谨,为人正直技术过硬的人,舰长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做事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责任心很强。

记得一次我在值班,当时是晚上12点左右,舰长已经休息了,当时我们正在用的一台泵导油因为进气产生了震动和声音,正当我们迅速排除故障时,一抬头,舰长早已经下来了,当时我们就在想舰长怎么会知道这个事情呢,原来是舰长听到了异常响声过来看一下,舰长看见我们正在排除故障,问明了原因,嘱咐我们一定好好值班,时刻关注机器的异常变化,更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响声。后来我说舰长您回去休息吧,问题已经找到了,马上就可以解决了,舰长说等故障排除了再说,等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排除完故障,舰长还站在那里默默的看着,说你们辛苦了。舰长走了以后,我在想有这么一个舰长,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接舰期间,我有一次检查装备没有跟大部队回驻修大楼,正碰见舰长骑着自行车从我后面过来。舰长亲切的问我怎么没有跟大部队一起走,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还招呼我坐上自行车载我一程。我本以为舰长也是偶尔晚回的,但是经过和战友的交谈后得知,那段时间舰长经常要将全舰检查完毕后才回去,他常常是最后离开临沂舰的一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