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海执行任务,舰长都亲自深入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石启祥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9:12

2015年6月4日,克罗地亚总统基塔诺维奇参观了正在克罗地亚共和国斯普利特市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图为临沂舰高克舰长向克总统介绍临沂舰装备。熊利兵

因也门局势紧张,我们在执行护航任务期间,突然接到上级下达撤离中外公民的任务。在第一次执行任务中,舰长动员各部门,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好所有各项准备,舰长带头加班加点做好各种方案预案,小到衣食住行,大到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全舰分成了多个应急及保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同时也组织了多次模拟操演和训练,使大家对突发情况能做到处理得当、及时。舰长因为需要值班,根本就没有休息时间,也没有想着休息,舰长带头干,全体舰员都动起来,没有叫苦叫累,之所以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和舰长的精心部署、果断决策是分不开的,也对后来的连续撤离中外公民提供了良好保障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舰长是舰艇的最高长官,要对舰艇负责,要对舰员负责,每次舰艇出海执行任务,他都亲自深入战位,询问装备情况,查找隐患。在高温的烟囱,轰鸣的机舱,寒冷的粮库,刺鼻的油漆库,总能看见他的身影,只有各部门确保无误,他才能放心。在值班空闲之余,他会与战士们聊聊家常,了解战士们的思想动态,提高部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这也是高舰长带领临沂舰圆满完成护航、联演和出访任务的力量源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