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军报特刊>>正文

建立军民共享共用 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扶满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2 05:05

黄跃进代表——

建立军民共享共用 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本报记者 扶满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领域,对经济发展和军事能力提高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军队人大代表、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说,必须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统筹规划,建立军民共享共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增强部队投送和机动能力。

黄跃进代表建议:一要加强战略规划。国家在建设快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航空网络和海上运输通道时,要统筹规划、同步加强重点方向的军事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起领导决策、需求对接、军地协调等机制,以便军队了解地方准备建什么项目、地方熟知有哪些国防要求要落实;三要完善相关法规。研究制定和修改有关法律法规,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贯彻国防要求的内容、范围、标准等进行明确。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12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