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正文

休息日,传递大会声音到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2 05:10

今天是全国人大休息日,来自沈阳军区的秦保中、高潮、向南林、谢正谊等4位军队人大代表,相约一起来到北京市丰台区一家由退伍军人创办的民营企业。

听说军队人大代表来访,公司负责人立刻迎了上来。

“你赶上了好时候!”一见面,代表们就与企业负责人聊起了两会。

高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讲,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

“对!利好消息很多!政府工作报告中还说,加快资金周转,优化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秦保中代表插话说。

代表们的话让该企业负责人非常振奋:“很感谢你们给我带来了大会的声音,我们会努力奋斗,乘势而上,把企业经营好。”

从厂房、销售部到荣誉室,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在企业荣誉室,该企业负责人说,虽然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他对部队的深厚感情没有变。2013年,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颁奖,他曾作为老班长代表被请到现场。为了回报部队,他还组织了慰问英模连队万里行活动,目前已慰问了南京路上“好八连”“硬骨头六连”等44个英模连队。

“政府工作报告中讲,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你走访慰问英模连队,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欢迎你有时间到我们‘雷锋连’走一走。”曾任沈阳军区“雷锋连”指导员的谢正谊代表向该企业负责人发出了邀请。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把大会声音传递到基层去,是人大代表的责任。”谢正谊代表说。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12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