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两会日志>>3月13日>>独家报道>>正文

梁晓婧:坚持问题牵引 深化改革创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3 10:31

梁晓婧代表——

坚持问题牵引 深化改革创新

■本报记者 费士廷

今天,军队人大代表、第二炮兵某部政委梁晓婧走出解放军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对肩负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特别是对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要“坚持问题牵引”的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梁晓婧代表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时代号角,对于走好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路子、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对于有效破解当前军民融合发展存在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梁晓婧代表说,目前,我国军民融合发展还存在思想观念跟不上、政策法规和运行机制滞后、工作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

梁晓婧代表说,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坚持以这些问题为牵引,深化改革创新,拿出思路举措,正确把握和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问题解决,使两者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坚持融合发展与军事斗争准备发展相适应、与我军现代化建设进程相适应、与地方经济产业结构布局调整相适应,通过宏观计划调控和市场自主调节,整合军地各方资源优势,打破军地壁垒、军民界限,实现资源配置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中的优化整合,形成“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一份投入、多重收益”的良性格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从解决体制机制这个根本问题入手,破解一切妨碍发展的突出矛盾,在军民融合上谋求更大发展。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