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军报特刊>>正文

代表的“微”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余金虎 欧阳乐生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5 03:01

代表的“微”故事

■余金虎 本报记者 欧阳乐生

清晨六点,晨曦微露。同往常一样,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某部女兵队队长文敏,已经来到驻地宾馆的楼下晨练。此刻,远在南海边,文敏的战友们也在刻苦训练……

3月8日,妇女节当天,这条图文并茂,配合视频等元素的新闻《一名军队女代表的一天》,经解放军报微博、微信、客户端发布后,迅速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通过军综网,文敏代表远隔千里的女兵队战友们,也能清楚地了解到她的会场动态。

新媒体传播的“威力”在这一刻得到充分展现。3月12日,文敏作为军队基层人大代表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相关消息经解放军报微博发布后,短短一天内,阅读量即突破300万。3月13日,文敏代表又走进解放军报“新闻会客厅”,通过新媒体的视频连线,第一时间同战友们分享喜悦。

“鼓浪屿好八连”连长田鑫代表这些天也很忙,除了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他还承担了另外一项重要任务:回复解放军报新媒体客户端上的网友提问。

今年两会前,解放军报客户端策划推出了“帮你捎话到两会”互动活动。短短10多天,就收到网友的留言和建议数百条。不少像田鑫一样的军队人大代表也受邀参与活动,通过新媒体的“微”平台,回应网友关切。

新媒体互动,已成为这次两会上军队人大代表和网友们喜闻乐见的“微”故事。军队人大代表、浙江省军区杭州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政委曲海燕,特意开通了一个名为“爸妈上两会”的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发布两会的最新动态,由干休所工作人员分类梳理后转告给所里的老干部。这一次来京开会,她还带来另一项任务:收集老干部的老照片,参加解放军报新媒体组织的“晒晒爷爷的从军照”活动。

微博、微信组成生动的两会“微”故事,个个闪动着军队人大代表的担当和情怀。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15日 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