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深化改革>>军报聚焦>>正文

杨建华代表——

从上海自贸区建设中借鉴改革经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欧阳浩责任编辑:康哲2015-03-10 04:14

强军兴军动力在改革,出路也在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标志,部队官兵必须坚定信念,拥护支持改革。

南京军区所在的华东地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其中上海因自贸区建设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亮点。军队人大代表、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杨建华感到,上海自贸区是在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大背景下建立的,部队应注重加强前瞻研究,从地方改革实践中借鉴经验。

杨建华代表建议,一要深刻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上来,充分认清自贸区承载着引领新一轮改革的重大使命;二要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着力把握自贸区带来的难得机遇,不断推进部队建设创新发展。随着自贸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应注重加强与自贸区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利用一切积极因素和优势条件提升部队建设的质量层次;三要强化驻地部队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不断引导官兵强化全面深化改革意识,为国家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北京3月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