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寇瑞瑞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10:43
【士兵故事】

“演艺红星”寇瑞瑞

“寇瑞瑞受邀参加县中秋文艺晚会节目演出了!”这个消息在连队成了头条新闻。从军营舞台到地方舞台,一名普通战士的才艺展示空间越来越大,寇瑞瑞的成长经历证明,连队是个充满机会的地方。

2010年7月,毕业于河南商丘师范学院的寇瑞瑞参军来到部队,学过几年音乐,有事没事喜欢吼一嗓子,指导员看中了他的文艺特长,让他担任唱歌兴趣小组组长。连队组织晚会或者文体活动,指导员让他来当导演,主动给他压担子。逐渐地,小寇成了连队的“演艺红星”,自身特长越来越凸显。

2011年团队举行“八一”晚会,连队鼓励寇瑞瑞报名参加,但团里这么大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他显得底气不足,总担心表演不好。指导员靠上去为他减压,同时联系地方声乐老师来连队为他辅导。后来,寇瑞瑞凭借流行歌曲《你是我的眼》一炮走红,获得全团才艺表演一等奖。

当了班长以后,平时工作比较忙,展示个人特长的时间减少了,但指导员却单独叮嘱他:“军营文化也出战斗力,得善于借助文化的力量带兵育人。”他理解了指导员的用心,训练间隙开展文体活动激昂官兵士气,业余时间组织战友排练节目丰富生活。“演艺红星”有转型为“带兵能手”,寇瑞瑞总结出来的“快乐训练法”在营里受到推广,年底他个人荣立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