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传统友谊如何传承下去

来源:新华网作者:王申责任编辑:张硕
2015-11-06 11:01

细心的读者会注意到,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是这样宣布的: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张晋创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至6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这就意味着,党际交流是此次访问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际上,中越两党交流频繁,除高层领导人互访外,两党合作机制也日趋成熟。自2003年以来,中越两党已举办11次理论研讨会。此外,近年来越南党员干部来中国党校进行党政理论、执政理念、党员建设等方面的培训,也已成为中越两党交流中不可忽视的部分。

有了党际交往的政治基础,两党两国才可能更好地管控分歧,以相互理解、友好协商的方式,妥善处理存在问题,确保中越关系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目前,中越在南海问题上还有些“磕绊”,但两国都懂得求同存异,愿意通过合作解决难题。

【战略合作期共赢】

中越传统友谊的传承与发扬光大,离不开两国的互利务实合作。实际上,中越两国作为重要邻邦,已经意识到彼此之间前途命运相关,两国发展不是你赢我输,而是互为重要机遇,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