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我们收到了习主席的回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海波责任编辑:曲延涛2015-02-17 23:06

寒风呼啸,风雪交加,室外气温低至零下40多摄氏度,北疆阿尔山银装素裹、冰封千里。然而,戍守在这里的某边防连却是春潮涌动,喜气洋洋。就在春节前夕,官兵们收到了习主席的亲切回信。

一年前,习主席下连队、走边关、登哨所,慰问了驻守三角山的边防某连。羊年春节来临之际,该连官兵向习主席写信汇报了一年来执勤、训练、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今天,官兵们欣喜地盼来了习主席的回信。

边防某团团长艾民在第一时间将信件送到连队。连队指导员李小建郑重地接过信封,整齐列队的官兵们屏气凝神地看着指导员小心翼翼地打开信件。

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全体官兵:

你们好!你们的来信我收到了。一年前,我到阿尔山看望大家,同志们在冰天雪地里守卫边疆的坚定决心和昂扬精神,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一年来,同志们又取得了新进步,我感到很高兴。

希望同志们着力加强连队全面建设,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

最后,向全连同志问好!祝同志们春节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习近平

2015年2月16日

顿时,队列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习主席的来信就像一团火焰,点燃了官兵们心中的火炬,每名官兵的脸上都洋溢着昂扬的神采。

一年前在哨所与习主席对话的下士张伟含着眼泪说:“看到习主席来信,又想起那天主席对我说的‘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这句话。主席这样激励我们,这样爱护基层官兵,我没有理由做不好。我要懂得感恩,要真正地扎根连队、扎根边防!把‘草原胸怀、胡杨意志、骆驼品格、战马雄风’的‘北疆卫士精神’传承下去!”

排长蒋帅也被习主席殷切的嘱托深深地鼓舞着。他说:”主席日理万机还能记得戍边官兵,我感觉比任何教育课都有用,这让我们更能安心守边。今后我更要加强学习,牢记强军兴边使命,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巡逻归来的副连长杨磊听到消息,装具都来不及卸就冲到教室聆听习主席的回信。他说:“这是我第3次听到习主席对我们说春节祝福,我感到非常光荣。过去的一年,我们牢记主席的嘱托,认真对待每一次执勤,全力以赴完成每一项任务,取得了很多荣誉。从这封回信中,可以看出主席一直惦记着我们,一直关注着我们。今后一定我们一定要戍好边、站好岗,决不辜负习主席对我们的嘱托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