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疆:买合木提江的两个梦想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张剑一 钱宗阳责任编辑:姚远
2015-09-17 14:40
买合木提江和奶奶同边防官兵共庆八一。

买合木提江·艾山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成为一名大学生,另一个是成为一名边防军人。前一个梦想,买合木提江已经实现了。如今,他即将成为一名大二学生。

“马上大学就要开学了,感谢叔叔阿姨长期以来的资助,我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和奶奶对我的期望。”假期里的一天,买合木提江说着越来越熟练的汉语,出门迎接前来看望他的边防官兵。

8月28日下午,得知买合木提江即将开学的消息,喀什边检站官兵拿出“爱心基金”,为他送去大二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地处帕米尔高原北麓、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西缘、祖国最西部的边陲城市喀什,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商埠重镇,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2100多年。这里居住着维吾尔族、汉族、回族等13个民族,与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印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8国接壤。常年守卫在这里的边检站官兵与当地各族群众就像一家人,一茬茬官兵竭尽所能帮助困难群众,书写了许许多多爱民诗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