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毫不动摇地与“三股势力”做坚决斗争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5-10-01 14:19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发表讲话。

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也是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阶段。去年5月,中央召开了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了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出台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为新疆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扭住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第一,要牢牢把握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这是党中央根据新疆形势和全国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是统领新疆各项工作的总纲。只有真正认识和把握好这一点,才能掌握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主导权和主动权。新疆一切工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改革开放、民族宗教、党的建设等,都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来谋划来推进。要深刻认识当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同时,切实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稳定与发展关系,统筹谋划部署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通过维护稳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做到稳定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进一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引导广大群众认清维护稳定就是维护自身利益,坚定站在党和政府一边,共同筑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铜墙铁壁。

第二,要切实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加强民族团结,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族群众在共同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积极培养爱国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