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保险丝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军网编辑
2015-08-15 15:22

一颗马蹄钉,导致查理三世丢掉了国家。远火营官兵深谙其理,那颗“马蹄钉”很可能是远火武器系统中的一根保险丝或一个电子管,因而训练战备必须细之又细。

2012年4月的一天,远火营二连组织远火武器系统技能考核。接收报文、放列千斤顶、调平火箭炮……几个回合下来,二班成绩遥遥领先。

“各炮注意!火控计算机保险丝烧毁,立即处置!”想不到,紧要关头连长赵应利设了卡。

火控计算机保险丝烧毁,意味着战车成了“睁眼瞎”,在战场上就是一堆废铁。这时,班长张伟来不及多想,跳下车迅速奔向工具箱寻找备用保险丝。

然而,把工具箱翻了个底朝天,张伟也没有找到备用保险丝。原来,前天训练中,二班火控计算机保险丝真的烧毁了,当时火控手李凤霄换上了备用保险丝,训练带回后却忘了请领。

眼睁睁看着到手的胜利果实被抢走,张伟不服:“如果能换上保险丝,我们班肯定能赢!”连长赵应利质问道:“保险丝属随装附件,为啥不带?” 张伟自知理亏,羞愧地低下了头。

“保险丝虽小,却反映出大问题。”当天召开军事训练分析会时,时任营长王海涛厉声道:“随装附件不随装,说到底还是我们装备管理缺乏战备意识。”举一反三,就此问题他们展开深入调查,发现其他连队也存在战备零件不齐全的现象。

为此,他们随即开展“装备管理实战化”专题讲座,引导官兵走出装备管理的认识误区。同时,进一步科学细划了装备管理措施,规范了随装附件管理制度,从根本上杜绝了类似事件的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