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打仗一样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军网编辑
2015-08-15 15:22

像打仗一样训练,像训练一样打仗。这种常态伴着远火营官兵攻坚克难,打胜仗。

2010年6月,大漠惊雷乍响。随着实战化演练告捷,远火武器系统初步成建制、成系统形成了信息化条件下体系作战能力。

此话不虚。旅装备部有一个专门放置“远火”资料的文件柜,里面共有各类资料48册100余本,各专业操作流程卡15套,教学教案640多个。

人心钻,山石穿。远火武器系统列装后,面对无明确编制、无教学训练骨干、无参考教材、无教学训练教室教具的困境,时任远火营营长王海涛带领官兵用时1年,啃下了几百个课目,从单装到系统、从理论到操作、从静态到动态进行实弹射击的“硬骨头”。

同时,为了抓好新装备实战化训练,旅装备部领导带领相关业务科人员,将训练场作为战场,科学采取“情况诱导练反应、设置虚假信息练判断、微光操作练手法”等训练手段,在实践中研究解决了混合组网难沟通、战场制氢难保障、野外气球难充放等训练中的重难点问题。

汗水不会白流,付出总有回报。2010年,远火营因训练和实弹射击成绩突出,荣立集体一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