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4年前挖出疑似侵华日军遗留化学弹  现安全销毁

来源:山西晚报作者:霍雪飞 田智慧 史丽莉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7-09 10:05

四年前挖起的疑似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弹。

4月14日讯(记者 霍雪飞 通讯员 田智慧 史丽莉)四年前,阳泉一工地施工中挖出一枚重达500多斤的遗弃航弹,疑似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弹。4月10日,阳泉市公安局委托专业机构,在太原安全销毁了这枚航弹。

2011年7月13日,阳泉市大都会房地产有限公司在阳泉开发区下五渡村进行房地产施工过程中,挖出一枚重500余斤的遗弃航弹,航弹长1.2米,周长1.14米。由于无法鉴定这枚遗弃航弹的类型和性质,阳泉警方多次请示有关方面,但事情没有太大进展。

今年2月5日,阳泉市公安局将这枚航弹的情况向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作了详细汇报。经过协调,3月31日,阳泉市公安局民爆警察将这枚航弹移交给山西江阳工程爆破有限公司,该公司于4月10日,在太原慕云山石料厂将这枚航弹安全引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