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打胜仗,又要安全归来!这是命令!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书香满心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2 09:33

是啊,不能辜负中国军人这个称号,向世界展示大国军队的责任担当。向南苏丹派出维和步兵营,是中国第一次派出作战型维和部队。相比以往保障型维和,步兵营维和行动的责任与任务更加宽泛,表明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深度和广度有了进一步提升。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的支持,也反映出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视,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

中国维和步兵营好样的!这是一支装备精良、人员素养极高的部队。该营装备有步战车、装甲运兵车、反坦克火箭、迫击炮、轻重机枪、防弹衣、头盔等武器装备,清一色的“中国造”;人员战斗技能高超、战斗精神昂扬,联南苏团“勇士征途”长行军比赛,32个国家345名维和军人参加,该营就有9人杀入前十名,女子步兵班无依托实弹射击,13人有4人打出满分。当地民众曾多次感慨:“中国军人最勇敢,有你们护卫最安全。”

经常听着枪声入睡,闻着硝烟醒来,时刻身处险象环生的战场、在数十条战线战斗、担负20多项任务的维和官兵,哪怕防护工作做得再好,也时常会遇到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死关口。这次,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双方动用了步枪、机枪、火箭弹和火炮等武器,子弹在中国维和步兵营担负的数个观察警戒哨位上方穿梭,数十发炮弹和火箭弹在营区附近爆炸。虽然中国维和步兵营及时进入一级战备,但还是发生了让人痛惜的伤亡。

虽然我们谁也不愿意看到牺牲,但我们也深深地知道,战场确实很难避免流血。惟愿:在维和战场的战友兄弟,多多保重,不再有新的伤亡;既要打胜仗,又要安全归来,这是命令!这命令,不仅来自上级,更来自每一名亲友、家人和同胞的内心!

请前方的战友记住:既要打胜仗,又要安全归来!这是命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