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还差7个架次他就能飞上辽宁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双喜、陈国全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01 02:27

短评

胜利需要用牺牲来书写

“敬礼!”在建军89周年之际,请让我们向英雄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烈士致以最崇高的军礼!张超很平凡,他因为投入到一项伟大的事业中而变得伟大。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在海天之间“飞”出一道永恒的航迹,为中国航母事业立起了一座熠熠闪光的精神“路标”!

“假如有人问我,你的幸福感是什么?我一定告诉他:是鲜红的军旗上有我的血。”张超,无疑就是拥有这样“荣誉观”的共和国军人。一支军队的胜利,从来都饱含着牺牲。八一军旗的辉煌,是无数官兵用鲜血铸就的。今天,这面鲜红的八一军旗上,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名字——张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着这样一个深刻道理:作为共和国军人,今天的作为,决定军队明天的命运;今天的牺牲,就是为了明天战场上的胜利。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今天,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天,我们这一代军人的使命和担当,就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护航”。要履行好这一历史使命,我们这一代军人必须以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雨兼程全力追赶,抓住新军事变革的时代机遇,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实现“弯道超车”。

强军征程,创新之旅,风险难料,流血牺牲难免。面对祖国呼唤,我们应以张超同志为榜样,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国担当不惧生死,以坚定信念诠释忠诚,用一流能力攻坚克难,心无旁骛用执著追求梦想,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