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不下场的“杜老驴”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2:16

骄阳似火,汗水从战士们的脸上滑落,原本喧嚣热闹的比武场,在片刻的休息间显得格外的寂静。每一个连队都在为下一场硬科目——400米障碍做最后的准备,气氛紧张得让人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一连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透着一丝不安,每名战士都眉头紧锁,仿佛在担心着什么。作为原北京军区的模范连队,一连在各项建设中都是全团的佼佼者,到底是什么让他们担忧呢?这让人不免疑惑。

“400米障碍,我必须上!”杜宏目光坚毅,铿锵有力地说。“连长,你的胳膊还……”战士们满心担忧道,可话还没说完,就被杜宏打断了:“我是连长,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战士们沉默了,尽管他们担心连长习惯性脱臼的左臂可能难以支撑完整场比赛,但是他们对杜宏再清楚不过了,那种军人的血性,让他不可能选择放弃!

400米障碍的比试开始了,一连自然是一马当先,第一个上场!其他连队早就得到消息,杜宏估计是不会上了,可是当他戴着号码布,出现在400米障碍起点时,在场所有人都为之一惊。

发令枪一响,杜宏飞驰而去,面对三步桩、弹坑、矮墙、高板等一个个障碍物,那真叫一个如履平地,就连站在一边的旁观者也不禁为杜宏高声喝彩,大家甚至都忘了他是带伤上阵。

怕什么来什么,在杜宏过云梯时,左臂又一次脱臼,他从云梯上摔落。可是他不肯放弃,咬着牙连续三次返回云梯起点尝试通过,但因左臂实在无法承受,都没有成功。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一连官兵更是心急如焚,几个战士冲上前去,架起杜宏,帮助他硬是把一根根横杆攀了过去。他卯足最后的力气狂奔,在众人的欢呼下冲向了终点。战士们迎上去,与杜宏紧紧抱在一起,在斜阳的映照下,那景那情如此美丽,深深地烙在大家的脑海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