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渝武警水电部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人民网作者:师勇勇 李腾飞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4-14 14:04
图为老同志与战士交流模拟机操作。李腾飞

4月7日,武警水电第八支队开展了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

受今年特殊气象条件影响,长江中下游提前进入汛期,为了与地方水文、水利、交通、气象部门建立常态联系,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驻渝武警水电第八支队近期通过开展互动交流活动和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拓展警民融合发展内容。此次 “警营开放日”活动是进入4月份以来首场活动。

开放日当天,重庆水利局老同志们参观了支队警史馆,体会了水电部队参建青藏铁路虚拟还原场景,感受了官兵们参加甘肃舟曲、云南鲁甸、四川芦山、重庆云阳等地抢险救援立体影像模拟现场。在基层中队观摩了官兵进行专业训练情况,参观了应急救援专业器材库室,亲身体验了水电部队特种救援装备5D仿真模拟训练器,观看了专业后勤保障中队的卫勤车、发电车、修理车、宿营车、炊事车和淋浴车展开训练。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还参观战士的内务,同官兵一起唱军歌、吃兵饭、讲革命故事。

长期从事水利水电行业的专家对水电部队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和加强部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对水电部队出色完成国家应急救援任务表示出足够信心,他们还对开展警民深度融合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