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荥阳市组织国防教育:掀起拥军潮 共铸强军梦

来源:中原国防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向雄
2016-04-14 15:37

掀起拥军潮 共铸强军梦

——河南省荥阳市人武部集中组织国防教育暨“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活动

荥阳市人武部集中组织国防教育暨“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活动。

“市里党政军领导全来了,还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多慰问品,今天太高兴了,充分感受到了当一名军属有多光荣!”三九寒天的郑州,滴水成冰,寒风刺骨,但在荥阳市人民广场上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像过节一样兴高采烈,相互亲密交谈,诉说着亲人从军报国的精彩历程。这是2月2日上午荥阳市人武部集中组织国防教育暨“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活动中的一幕。

军地上下齐动员,矢志不移为强军。春节临近,在外务工、经商、求学的适龄青年陆续返乡,广大军属也对身在异地他乡服役的亲人倍加思念,如何利用好这一有利时机,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激励更多有志青年从军报国,是摆在人武部党委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打破常规,探索以集中组织活动的形式来进行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营造大声势!”人武部部长曹俊峰、政委王保陆的提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很快,一个军地上下联动、集中组织发放仪式、现场实施宣传发动的一揽子计划应运而生。

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军地迅速响应,市四大班子领导亲自出席,国动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办)党政主要领导悉数到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全员参加,全市450名军属代表应邀来到现场。“正是由于军属们舍小家顾大家、有苦自己吃、有活自己干、有事自己扛,才确保了子弟兵能够全身心投入强军实践,我们要在全社会拉起关注国防、关心部队、关注军属的风向标,打造‘荥阳兵’品牌,打造‘双拥’品牌,努力再创‘双拥模范城’!” 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宋书杰在讲话中情真意切、意志坚定、豪情满怀!

你把亲人送部队,我把温暖送入怀。带着对远在异地他乡服役的荥阳籍官兵的深深思念和美好祝愿,在活动现场,市领导亲自为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属颁发喜报,同与会人员共享荣光。随后,人武部干部职工齐上阵一起动手,为全市1103户军属逐一发放了“十个一”慰问品:1袋面粉、1壶食用油、1袋大米、1封慰问信、1副春联、1张“福”字、1个铜质“军属光荣”牌、1本挂历、1张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卡、1个春节大礼包信封。“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让我们感到无上荣光,我们一定鼓励亲人在部队好好服役,争取为国家、为军队多做贡献!”广大军属激动不已。

感受从军荣光,立志从军报国。在一块块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图版前,在一张张征兵宣传海报前,在一张张荥阳籍官兵立功受奖的喜报前,广大民众伫立凝望,不忘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强烈愿望在胸中如潮涌动,不少适龄青年更是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从军入伍,为强军兴军添砖加瓦。现场发放征兵宣传册3000余份。“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好经常性拥军优属工作,持续抓好征兵宣传发动,切实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力争为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为强军兴军加油助力!”谈起下一步工作打算,人武部部长曹俊峰信心满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