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哪,党建就推进到哪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1 02:20

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九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新形势下,我们党要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就必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接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正风肃纪、崇清反腐正能量;不断线地反“四风”、改作风,严规矩、强纪律,打掉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无形的墙”;惩治腐败不手软,打虎拍蝇无禁区,彰显“共产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决心;修订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扎牢制度治党的铁笼子……一系列管党治党举措凝心聚力、扶正祛邪,极大地纯洁了党风政风、振奋了党心民心。

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军队全部工作的关键,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我军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要靠党的坚强领导来引领,靠大抓党的建设来保证。特别是现在,党的建设面临的社会条件、党员队伍成分结构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既要发扬我军党建工作优良传统,又要推进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创新发展。

“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军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1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